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尊爵知識家

狗狗做結紮手術前要注意什麼?

狗狗結紮前,應該要做哪些檢查?

5種預防狗狗得利什曼原蟲症的方法

狗狗也會遇到蟲蟲危機?!

狗狗耳朵不乾淨可能耳聾

狗狗很常抓搔自己的耳朵,有很重的味道和不舒服,都是耳朵發炎的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疼痛甚至耳聾!

貓咪也會禿頭?脫毛症大解密

貓咪過度掉毛,或皮膚殘留皮屑?應該要注意脫毛症囉!

毛孩喜歡亂吃?小心窒息問題!

毛孩的好奇心有時候會導致很可怕的結果,其中一個就是窒息!

狗狗愈老愈黏我怎麼辦?老年狗的分離焦慮

當狗狗老去,他的生活能力會越來越差,視力和聽力變差可能會讓牠感到焦慮。神經系統的改變,可能會限制到老年狗的適應能力。

如何照顧好老寶貝?陪伴老年貓的最後一程

許多貓咪壽命的長短,其實取決於生命最後一個階段的照護。

狗狗的阿茲海默症,如何照顧?

狗狗認知功能失調簡稱為CCD,通常發生在年齡大約10歲或者更老狗狗身上,我們要怎麼陪他們走完最後一程?

狗狗掉毛,我該擔心嗎?

狗狗掉毛是正常現象嗎?有哪些情況下需要多注意呢?

造成貓口臭的7個原因

幫貓咪刷牙對飼主來說是常常是一種搏鬥,因此許多飼主可能會因此偷懶不幫貓咪刷牙,導致口臭!除了不刷牙以外,也必須注意口臭可能是貓咪生病的警訊喔,一起來看看可能的原因吧。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的三種類型

貧血是一個健康問題,會使狗狗沒有活力,如果沒有注意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在診斷時必須注意會有什麼病發症,因為可能會出現其他相關的疾病。

3種針對胃過敏的貓的解決辦法

敏感的胃可能變成一種慢性病,它會長時間慢慢的影響貓的健康,讓胃過敏的貓嘔吐的主要原因是不正確的餵食,牠們可能會拒絕食用貓食中的某些物質,吃進外來的食物和不正確的使用藥物可能會導致腸胃的不適。

要怎麼知道狗狗貓貓過胖?寵物減肥的兩大訣竅

狗狗貓貓過胖會縮短壽命?快來看看犬貓肥胖的副作用,還有幫他們減肥的兩大訣竅!

每10隻狗狗就有1隻過敏?!狗狗過敏大揭密

有些物質可能會導致狗狗過敏,像是花粉、黴菌、塵蟎、灰塵、和某些食物,過敏會攻擊免疫系統導致狗狗的身體反應出現不正常的現象。

狗狗有睡眠困擾嗎?教你如何幫助你的狗有更好的睡眠

首先,主人可以注意觀察狗狗睡眠狀況,然而牠們需要一整天健康的活動來使牠們有好的睡眠。帶牠去散步和適量的餵食,這些日常的活動都有助於狗狗有好的睡眠。

養很多隻貓,有的貓貓老是吃不到乾乾怎麼辦?

當您飼養多貓時,你會發現在未經訓練下,牠們會互吃彼此飼料。當有些貓吃比別人更多、更快會發生一些問題,不僅從搶食而打架受傷,體態上也會差異很大,畢竟有些吃得多,有些就吃得少。一些技巧可以幫助您解決這些問題!

結紮的貓貓要吃什麼乾乾?

絕育後的貓對家的依賴性提高,走失機率大大降低,並減少標記區域的噴尿行為,但是因為絕育後,賀爾蒙的改變,會讓貓咪的代謝也產生變化,貓本身低運動量的特質更容易發生體重增加的情形。

狗狗的玩具安全嗎?8個保護狗狗的技巧

許多玩具可能是危險的,甚至在購買時,上面可能也沒有標示危險資訊。在這種時候,這是好事,但還是要注意保護你最好的朋友。

防止狗狗走丟的7種方法

任何人都能理解失去摯愛的伴侶寵物是多麼令人難過的事。狗和主人之間建立的牽絆是非常強烈的,所以當有寵物走丟的情形發生時,對主人來說是非常痛苦的。

4個讓你狗狗沒發現改變飼料的技巧

基於某種原因,你可能需要改變飼料,但不知道如何進行嗎?有4技巧供你改變飼料時參考!

要怎麼知道狗狗過敏?過敏狗狗的乾乾大揭密!

寵物可能發展成某種形式的終身過敏 –因為與食糧和/或環境因素。過敏反應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及各種品種,當然有些品種可能比較容易有過敏情形。

為什麼有養狗狗或貓貓的人更健康?

研究表示,狗和/或貓的能進一步提高主人的生活品質。一起的時間越長,就越能提供許多幸福感與健康的好處。

不可不知的狗貓捐血小常識

健康的狗和貓可以透過捐血挽救其他狗貓的生命,以及帶給人與人之間,主動性、團結性和奉獻愛的行為。

貓為什麼不尿在貓砂盆裡?

喜愛貓咪的你一定知道,貓有多愛乾淨、具領域性又喜歡隱私,這就是為什麼每隻貓咪天生都會使用貓砂盆,奇怪的是,有時貓咪會在浴室、客廳的地板上撒尿,或桌子底下,甚至在沙發上。

3個你應該每天與愛犬溝通的原因

家裡有隻狗,不只是擁有一隻寵物,他還可以是我們的忠心夥伴,理解你的需求,帶給你生活的慰藉。  所以,你多久沒跟你的愛犬聊天了呢?嘿,千萬不要以為狗狗不懂人類的語言,與狗狗對話可以帶來許多好處呢!像是你的身心健康,生活的快樂與痛苦都可以與他分享,找到宣洩的出口,有益你的身心,同時也加強了,你和愛犬連結性呢!

不同年紀的毛孩一定要吃不同的乾乾嗎?

我們在購買寵物飼料時,總是有千百種選擇,可是我們總會想哪個才是最適合家裡的毛寶貝?其實你應該考慮的是,飼料可以說是寵物的主要食物來源,所以它應該具備均衡的營養、且分不同的年齡階段以不同的寵物大小(例如:小型犬食糧、大型犬食糧)來挑選。

讓貓咪健康的六大法則

貓是多麼美妙的生物,也讓我們生活相當愉悅,是相當理想的伴侶動物,我們可以透過改變居家環境及互動,讓我們跟貓咪擁有更多樂趣,及增加情感連結。

狗狗肚子痛怎麼辦?辨別狗狗腹瀉的5個方法

狗狗肚子痛,拉肚子!背後有哪些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