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 4個讓你狗狗沒發現改變飼料的技巧

4個讓你狗狗沒發現改變飼料的技巧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基於某種原因,你可能需要改變飼料,但不知道如何進行嗎?的確,改變飼料是一個非常微妙的狀況,鑑於它需要整個食物的交換,如果在同一時間內馬上全然替換飼料是可能引起動物的健康問題,如腹瀉、嘔吐和脫水。
 
改變飼料可能是成長階段的改變,像是幼犬轉換成成犬,又或是有什麼飼料品質考量、嗜口性、價格上的考量,這些都會讓主人改變飼料。
 
我們列出了4技巧供你改變飼料時參考
 
1 – 更改的規劃
 
更換飼料的最好漸進式的,例如:第1天,新與舊飼料比為25%及75%,第2、3至4天的新舊飼料比為50%與50%,第5和6天的新與舊飼料比為75%及25%,第7天就可以100%的新飼料。
 
2 - 按照飼養的平常習慣
 
原本餵養的習慣不要改變,例如時間、地點、份量,讓狗狗不覺得改變。
 
3 - 請教獸醫
 
轉換飼料前,諮詢獸醫,他會根據狗狗的年齡、體重等健康評估適合的食糧。
 
4 - 優質飼料
 
提供高品質食糧給狗狗,狗狗接受度高,也吃得開心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