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 養很多隻貓,有的貓貓老是吃不到乾乾怎麼辦?

養很多隻貓,有的貓貓老是吃不到乾乾怎麼辦?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當您飼養不只一隻貓時,常常發現毛孩會互吃彼此的飼料,有些貓吃得比別人更多、更快,甚至會因為搶食而打架受傷。貓貓之間的體態上也會差異很大,畢竟有些吃得多,有些就吃得少。
這時主人就必須適當地使用一些小技巧,例如將他們進餐的時間分開。但如果這太困難,你只能在他們進食時阻止互吃,例如指定碗盆,或者在一旁監督。有時候可以加入一些口頭的指令,但因為貓咪是很敏感的動物,最好用語氣清楚的短命令讓他們理解你的意思即可,記住不可以打罵喔!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把食物放在屋子裡不同的地方。貓都是很好奇的動物,常常被新奇的事物吸引。如果把食物放置在他喜歡的角落、平常喜歡玩的地方也可以。藉由把食物放在貓各自喜歡的地方,而達到不互吃的情形。
除此之外,也盡量不要在出門前放置飼料讓貓貓吃到飽喔,因為這除了無法阻止互吃打架情況外,還會導致比較貪吃的貓貓吃進過多的乾乾,造成肥胖。肥胖也是多貓飼養常見的副作用喔!如果你的貓已經出現肥胖的情形,那麼可能需要換成特別的乾乾,例如減肥配方,或是利用一些小技巧協助減肥:
  • 可以把食盆放在不同的地方,或是放置在高處那些輕盈瘦小的貓貓比較容易抵達的地方,以方便分開餵食。
  • 你可以做一個「房子」或簡單的紙箱放置食糧,只有最瘦的貓可以通過。而需要控制體重的貓貓則在低處進食,同樣可以分開餵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