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 毛孩喜歡亂吃?小心窒息問題!

毛孩喜歡亂吃?小心窒息問題!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毛孩的好奇心有時候會導致很可怕的結果,其中一個就是窒息!因此主人必須注意狗狗貓貓的周遭環境中,是否有對毛孩不安全的物品。

彈珠:當你的狗狗在玩彈珠的時候必須要特別注意,因為彈珠的大小如果牠吞下去會剛好卡在牠的喉嚨,彈珠的材質很難被分解,所以會導致狗狗窒息。

骨頭:不建議餵狗狗吃骨頭。骨頭的材質容易讓狗狗的牙齦或牙齒受傷,如果骨頭咬成碎碎小小的片狀容易使狗狗喉嚨受傷或窒息。

磨牙玩具:玩具的材質對狗狗而言是很不安全的,你應該選擇適當的玩具,選擇尺寸大一點或材質好一點的玩具,狗狗比較好咀嚼也不怕牠咬碎吞下去。

石頭:石頭很容易不小心就被狗狗吞下去,除了窒息以外,也會造成腸胃的阻塞必須趕快開刀取出。
塑膠袋:注意不要讓你的狗狗靠近充滿塑膠袋或是垃圾的地方,如果吞下塑膠袋除了會造成窒息也有可能導致腸胃阻塞。

糖果:硬糖、口香糖、巧克力或冷凍過的糖果對狗狗來說都很危險。除了質地可能造成窒息外,糖果還含有對寵物有害的物質,會導致腹瀉和胃痛,出血和死亡。不要給你的狗狗吃人類食物,牠們所需的營養和我們有所不同。

毛絨絨的東西:像是泰迪熊這種玩具必須特別注意,因為它會有毛球,當狗狗在玩的時候很容易把毛球吃下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