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 貓為什麼不尿在貓砂盆裡?

貓為什麼不尿在貓砂盆裡?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喜愛貓咪的你一定知道,貓有多愛乾淨、具領域性又喜歡隱私,這就是為什麼每隻貓咪天生都會使用貓砂盆,奇怪的是,有時貓咪會在浴室、客廳的地板上撒尿,或桌子底下,甚至在沙發上。
 
這種行為,我們一開始會很困擾又不舒服,也不知道為何原因他亂尿尿,其實這可能是貓咪健康問題,或是他在表達什麼訊息。這些行為,都不應該被主人忽略,不管他,只會加劇撒尿情況,你的生活品質也會下降。 
 
我們列舉幾點,會影響你的貓行為改變的可能原因
 
1 - 是怎樣的貓砂盆?
貓科動物是非常愛乾淨,因此,他的環境就應該遵照這個天性。貓砂盆乾淨嗎?當貓砂盆不乾淨,他當然會選擇房子裡乾淨的地方當廁所囉!
 
2 - 改變了貓砂?
這種改變可能影響較小,但對有些龜毛的貓主子,這影響可大的!像是貓砂的質感及氣味,對他來說,都是種不能忍受的改變,這絕對是個問題。如果換貓砂是必要的,那必須漸漸地轉換,讓他慢慢適應新的貓砂。
 
3 - 有多少貓共用貓砂盆?
貓藉由貓尿決定領域,所以兩隻貓劃定了同一地區(同貓砂盆)不能算是一件好事。盡量每隻貓都有屬於他的貓砂盆,看看問題是否能得到解決。
 
4 – 貓砂盆夠大嗎?
幼貓成長非常快,購買大貓砂盆可以解決成長期的困擾,且成貓後,也可以繼續使用。
 
5 - 這只是一個貓砂盆?
不!這種亂尿尿的變化,可能是貓咪有壓力的產生,像是你們搬家、有新成員加入、新家具出現,所導致行為改變。好事是,這些行為會是暫時的,很快的,貓會返回原本良好的習慣。
 
6 - 貓的健康狀況良好嗎?
亂尿尿可能意味貓泌尿道疾病,如感染、泌尿道結石、膀胱炎和寄生蟲感染等相關。一旦發生亂尿尿情況,應當諮詢您的獸醫,檢查了解貓咪健康,獸醫除了治療也會建議適合的食糧給你的貓咪,解決泌尿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