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養生Regimen > 如何照顧好老寶貝?陪伴老年貓的最後一程

如何照顧好老寶貝?陪伴老年貓的最後一程

尊爵毛孩 | 養生Regimen
醫療保健

貓咪預期的壽命大概是14-16歲,但有些可以活到20歲或更長,而壽命長短的關鍵就取決於老年的照顧,貓咪衰老最初的跡像大概會出現在7歲,在這個階段,貓咪需要特別的照顧和定期給獸醫檢查。衰老過程包含行為、氣質和身體的變化,你還可能會注意到視力、聽覺和毛髮的變化。


食物
對於年紀較大、出現初老症狀的熟齡貓,牠們吃的食物除了要有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外,質地還不能太硬才能方便咀嚼,貓咪在老年階段,通常活動量會開始下降,這會造成肥胖或糖尿病的問題,建議使用獸醫推薦的尊爵機能天然糧,富含纖維可幫助調節血糖和增加飽腹感。
 
腎臟、泌尿和腸道問題也會影響貓的健康,腎臟是為了維持身體機能的平衡,避免攝取過度的蛋白質,為了避免結石導致泌尿的問題,獸醫會建議食用含有適當的鈉含量食物來預防,提供食物給老年貓也必須特別注意,因為細菌的過度生長和外分泌胰腺功能不完全,會導致腸道問題,甚至有引發胃炎的風險。
 
行為的改變和活動訓練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貓咪的身體機能會越來越衰退,體力也會不如以往活躍,在老年的階段,你的陪伴照顧就非常的重要,你可以多和牠互動使牠可以有多一點活動,多多活動維持身體健康。
 
多多關心貓貓
在老年階段,貓咪通常比較怕冷,所以提供給牠溫暖舒適的環境是很重要的,枕頭會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正常的飲水和進食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貓咪沒有正常的進食,那就代表牠的牙齒可能出現了問題,在這個階段,貓咪會增加他們攝取水的含量,但如果異常攝取過量,那就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如果發現有這些情況,請帶去給獸醫師做檢查。
貓在老年的時候會需要特別關心和照顧,定期做檢查,安撫情緒,用陪伴與愛,讓貓貓度過快樂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