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不可不知的狗貓捐血小常識

不可不知的狗貓捐血小常識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健康的狗和貓可以透過捐血挽救其他狗貓的生命,以及帶給人與人之間,主動性、團結性和奉獻愛的行為。
 
這些血液可幫助癌症患畜、車禍或手術大失血、寄生蟲疾病的狗貓,輸血可緩解這些患者的貧血狀況,再後續進行疾病治療。
 
這種態度取決於主人對於輸血的認知,就像有些人會定期捐血一樣,幫助其他狗貓絕對是有可能的,剩下是看獸醫技術與你的動物狀況,就可以拯救一個動物生命。
 
值得注意的是,血液分類並不同,這是很重要的,例如,狗不能接收貓的血液,貓之間也要注意,因為貓有3種不同血型,而狗則具有高達13種血型,但可評估輸血後免疫反應最嚴重的血型為主,後續再進行交叉配對,找出最適合的血液。
 
捐贈,寵物必須滿足先決條件,主要是檢查捐贈動物的良好狀態,而且,應該有年齡與體重的評估,這些都保證了捐血犬貓和受血者的安全。
 
符合要求:
 

- 臨床評估健康
- 重量超過25公斤;
- 年齡為2歲以上和未滿8歲
- 有定期疫苗接種及驅蟲
- 懷孕母犬貓不適合捐贈
- 沒有接受輸血的病史
- 無寄生蟲感染問題
 

- 臨床評估健康
- 體重超過4公斤
- 年齡為2歲以上和未滿8歲
- 有定期疫苗接種及驅蟲
- 懷孕母犬貓不適合捐贈
- 沒有接受輸血的病史
- 無FeLV(貓白血病),FIV(貓愛滋病)等病原感染病史
 
建議:
捐贈者不能使用任何藥物,並沒有在捐贈前兩個星期前服藥。分析血液來確定動物的身體健康,並找出是否有任何慢性或傳染性疾病。
 
整個捐血的過程通常不會超過15分鐘,通常採用一種溫和的鎮靜劑,讓寵物捐血過程中保持冷靜,如果本身很穩定的寵物其實並不需要鎮靜,這項措施通常是為那些較為激動的寵物準備。
 
狗一次捐450毫升血,貓,最多40毫升 整個過程不會造成寵物任何傷害,並建議捐血前4小時需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