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狗狗耳朵不乾淨可能耳聾

狗狗耳朵不乾淨可能耳聾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耳朵發炎是狗狗耳朵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如果發現耳垢的顏色和我們平常所看到的不一樣,狗狗很常抓搔自己的耳朵,有很重的味道和不舒服,都是耳朵發炎的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疼痛甚至耳聾!


造成狗狗耳朵發炎的因素:


- 真菌:主要的症狀,分泌物通常較深,有異味。
-耳疥蟲:像是壁蝨,滿蟲這種都會造成耳朵發炎,通常需要特殊的方法來治療。
-過多的分泌物:有些狗狗的耳朵會有很多耳垢,耳垢的堆積會造成發炎。
-感染:是因為細菌所感染,這種通常需要藥物來治療,獸醫師會建議使用抗生素。

耳朵疾病通常發生在耳朵比較大和下垂的狗狗,因為耳道比較大比較敏感,然而,任何動物都會有耳朵發炎的問題,所以必須要照顧。

最有效的方法保持耳朵的衛生是非常重要的,清除過多的耳垢和毛髮,此外,要定期帶狗狗去衛生所檢查。
注意碗裡面的水,因為狗狗的大耳朵會在喝水的時候不小心弄濕,這會導致真菌的繁殖。最後,在洗澡的時候保護狗狗的耳朵和馬上吹乾是非常重要的。

耳朵發炎要依照發炎的程度來治療,所以當你注意到這些症狀的時候,請你帶狗狗去看醫生,施用專業的藥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