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狗狗做結紮手術前要注意什麼?

狗狗做結紮手術前要注意什麼?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結紮對狗狗的健康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手術,可以幫助狗狗延長壽命,因為可以預防許多嚴重的疾病,雖然這是一個簡單的程序,但還是需要注意一些術前和術後的照顧。
 
    通常結紮手術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恢復期也很快。為了確保寵物的最佳狀態,請聽從獸醫的所有建議,必須要注意術前的程序 ,才能確保安全和非創傷性手術。
 
我應該對結紮手術進行哪些術前護理?

    結紮準備和手術後的處理應由獸醫來進行,只有專業人員才知道如何處理傷口,以及在恢復期時需要做些什麼,所以一定要聽從獸醫的建議,直到動物出院為止,即使這個手術的風險沒有很大,但還是必須經過完整的評估,以評估心臟健康和凝血功能等。
 
    獸醫通常會進行的測試包括:全血細胞計數、心電圖、超聲心動圖、超聲波等,這些測試可以知道狗狗是否適合手術。

    檢查疾病、感染、腎臟、肝臟的問題,這可以保護寵物在手術後不會出現突發的併發症,如果寵物身體是健康的,獸醫將會安排進行手術,並解釋手術當天的注意事項。

    手術期間嘔吐是常見的症狀,為了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獸醫會建議在手術前12小時不要讓狗狗吃東西或喝水。
 
    如果寵物有使用任何藥物,請諮詢獸醫師,看看是否應該在手術當天減少劑量。依照狗狗的身體選擇不同類型的麻醉,在進行完所有術前和術後處理的結紮手術中,狗狗通常恢復得很快,手術過後幾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