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 不同年紀的毛孩一定要吃不同的乾乾嗎?

不同年紀的毛孩一定要吃不同的乾乾嗎?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乾乾是許多毛孩的主要食物來源,提供狗狗貓貓均衡的營養。但必須注意的是不同體型、不同年齡段的寵物,所需要的營養其實差很多喔!


以狗狗而言,幼犬的乾乾應包括足夠的營養和熱量。然而對成年犬來說卻可能會導致肥胖和其他健康問題。不同年齡階段的狗狗消化的速度也大不相同,幼犬可能一天就要餵三到四次。當達到成犬時,就要慢慢降低餵食次數,例如正常是一天兩餐。至於幼犬和成年犬應該怎麼分呢?整體來說,小型犬大概10至12個月齡就會成熟,中型犬則需要一年,而大型犬品種則是需要16個月才可達到成年。貓貓則是在12個月齡算作成貓。因為每個階段所需的營養不同,建議轉換飼料前,應該要與您的獸醫師諮詢。  

 

而七歲熟齡犬貓更需要特別的注意,其中最常見的疾病是鈣質流失導致的骨質疏鬆症,或者是損失的關節囊液導致骨關節炎的問題,心臟也會因老化而逐漸需要保養。研究顯示,對的食物能夠讓犬增加一倍的壽命。一個常見的錯誤是提供幼犬飼料給老齡犬,因為有人認為,幼犬飼料較軟、容易咀嚼。卻忽略了幼犬飼料的目的是提供足夠營養及熱量供成長期需求,這並不適合中老年犬。

 

至於要如何幫年齡逐漸增長的毛孩轉換乾乾呢?這必須是循序漸進的:每天少量添加新的飼料和原本的乾乾混在一起,再慢慢增加新的飼料量。每一天當增加新的飼料量時,要觀察寵物的接受性。四、五天後完全換成新乾乾,這樣可以大幅減少寵物排斥的可能性。

 

關乎老齡犬的生活品質,尊爵研發了老齡犬的多種配方,因應不同的品種、大小等狀況。

 

尊爵小型熟齡犬

低鉀鈉配方,有助於保持心臟與腎臟功能,另外還添加葡萄糖胺和軟骨素,可預防骨關節炎,且保有小顆粒飼料性狀,是小型老齡犬的理想食糧。

尊爵活力熟齡犬

添加左旋肉鹼和牛磺酸,強化脂肪代謝,維持體態,以及天然抗氧化劑可保養修復中大型老齡犬的心臟功能,保有健康的身體,可得到最佳的老年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