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 要怎麼知道狗狗過敏?過敏狗狗的乾乾大揭密!

要怎麼知道狗狗過敏?過敏狗狗的乾乾大揭密!

尊爵毛孩 | 飲食Diet
寵物可能發展成某種形式的終身過敏 –因為與食糧和/或環境因素。過敏反應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及各種品種,當然有些品種可能比較容易有過敏情形。
 
狗最常見的過敏原因是食糧、跳蚤叮咬和吸入性過敏原等等。
 
重要的是要區分過敏與食物中毒,考慮到中毒可會有像嘔吐、腹瀉和食慾下降的症狀。過敏則是引起瘙癢、搔抓、脫毛、胃腸道的問題和氣喘。
 
食物過敏是狗的免疫系統拒絕與過敏物質接觸的反應。它可以是遺傳性的,但也容易出現具體的品種,像是拉薩犬、英國和法國鬥牛犬、黃金獵犬、德國牧羊犬、約克夏、貴賓犬和拳師犬。
 
當狗已經出現過敏症狀,請諮詢獸醫,以便可以進行檢查,然後找出原因,並應用最佳的治療。
 
什麼可引發過敏?像是一些添加劑、著色劑、特定穀物和特定蛋白質的存在。
 
控制過敏的建議是替換食糧,新食糧內不包含過敏成分或低過敏性食糧。
 
像是植物水解蛋白就是低過敏性蛋白質來源,因為它具有低分子量的特徵,如果食糧中有大豆水解蛋白不但可降低過敏反應的可能性,並增加了食物的消化率。
 
此外,該抗氧化複合物,其包含在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與維生素E,硒,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輔助在食糧中。在食物過敏及過敏性皮膚炎的患者,再看過獸醫後可推薦食用作為長期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