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 防止狗狗走丟的7種方法

防止狗狗走丟的7種方法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任何人都能理解失去摯愛的伴侶寵物是多麼令人難過的事。狗和主人之間建立的牽絆是非常強烈的,所以當有寵物走丟的情形發生時,對主人來說是非常痛苦的。在此提供7種預防狗狗走丟的方法

1. 請將狗屋置於陰涼處,且它具有保護性、冬暖夏涼的好狗屋特性,那會讓狗狗感到平靜且舒適,就不會亂跑。

2. 如果可以,請確保屋子的柵欄堅固或家裡的門無縫隙,因為好奇的狗狗可能會從縫隙出外探險,進而走丟。  

3. 每當散步時,配戴項圈與牽繩,使狗狗與你有一個相近的範圍,而不走丟。  

4. 減少緊迫因子,像是鞭炮聲、噪音可能讓狗狗害怕,而四處亂跑。

5.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結紮。這樣像公犬不會到處尋找母犬而可能走丟。  

6. 無聊和孤獨的狗更容易逃走,因為,對他們來說,進入一個新地方的喜悅,將成為他的樂趣來源。可是,他開心後會發現此處很陌生,所以恐慌下,更容易亂跑,所以提供寵物陪伴、玩耍,以及舒適的空間是很重要的。

7. 如果有分離焦慮症的狗狗,可能在你離家時,很慌張或許會從家中逃跑,請讓狗狗覺得家裡是愉悅且安全舒適的。  
寵物的名牌是非常重要的,要包含你的電話或聯絡方式,最好要進行晶片注射,以讓其他撿到的人可以動物醫院掃描晶片,找到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