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狗狗肚子痛怎麼辦?辨別狗狗腹瀉的5個方法

狗狗肚子痛怎麼辦?辨別狗狗腹瀉的5個方法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造成狗狗腸道的問題有許多原因,大多數是由食物所導致:無法消化的食物、暴飲暴食或過敏,都有可能導致狗狗腸胃出現問題,所以好的營養是健康的重要關鍵。讓我們來了解一些有關狗狗的腸道問題:

有一些狗的腸道問題有可能是由細菌和病毒所引起的,例如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或腸道寄生蟲,應該用藥物來治療,這些通常會導致狗狗腹瀉和嘔吐,主要發生在小狗身上。

狗腸道問題的症狀

 

腹部腫脹:如果發現你的小狗腹部腫脹時,那就有可能是牠的腸道出現問題了,有可能是腸胃阻塞這會導致牠感到疼痛。

食慾減少:因為疼痛所以導致牠們不想吃東西。

活動力下降:狗狗對日常活動缺乏動力,玩耍,跑步,走路都不如往常。

嘔吐和腹瀉:這些情況可能是由各種原因所引起的,所以應該仔細觀察,當出現這些症狀時,請務必帶你的狗去看醫生。

每隻狗狗,可能至少有一次會出現腹瀉危機。如果伴有其他症狀,腹瀉背後可能是更嚴重疾病問題,要特別注意喔。其中一個腹瀉的因素,可能是狗狗的腸胃系統出了問題,因為狗狗腸胃是非常敏感的,不管產生腹瀉的原因為何,腸胃系統都會被影響的,要知道真正的病因還是要趕緊帶狗狗諮詢獸醫。否則腹瀉可導致狗狗脫水,或引發更嚴重的症狀。


那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狗狗腹瀉呢?


1 - 飲食的變化
注意!如果腹瀉的狗狗,最近有飲食的改變,或者最近吃了一些不適當的食物。這可能是因為身體還沒接受新的飲食,建議先換回以前的飼料,如果腹瀉問題仍然存在則建議諮詢獸醫。選擇狗糧時,應該根據狗狗的年齡和大小來選擇。
 
客人來訪是可能造成狗狗腹瀉的原因之一,客人的存在,狗狗會試圖得到客人關注,這可能為狗狗自己得到食物獎勵,或是客人掉了東西、食物到地板都可能讓狗狗誤食。為了寶貝的健康,應當告知客人不餵食並用撫摸方式獎勵狗狗即可。
 
除此之外,具有好奇心的狗可能會去吃垃圾導致腹瀉,應當將垃圾桶放置在狗狗不容易接觸到的地方。
 
2 - 中毒
當狗狗吃了不好消化或是有害的食物,例如某些植物、清潔產品、昆蟲、藥物等。為了消化這樣的食物,狗狗可能會腹瀉或有其他中毒臨床症狀,是很危險的。
 
3 - 狗的壓力呈現方式
引起腹瀉的另一個因素,可能是在家族中有了新成員、新的環境、主人不常在家缺少關懷,造成狗狗的壓力、焦慮或緊張。
 
4 - 注意病毒!
腹瀉在狗是犬病毒感染常見的臨床症狀,例如感染parvovirus(犬小病毒),coronavirus(犬冠狀病毒)和犬瘟熱。 
 
5 – 嚴防寄生蟲、細菌!
腸道寄生蟲是犬腹瀉的主要原因,它可以透過對狗和感染動物糞便之間的接觸而傳播。這些寄生蟲可以導致疾病,如梨形鞭毛蟲症,如果不妥善處理是會致命的。

治療狗的腸道問題


對於狗腸道的問題應該要從根本治療,為了確實的瞭解治療方法和診斷,你應該諮詢專業的獸醫。餵食有腸道問題的狗應該要跟一般的狗有所區別,要讓牠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有關這點,尊爵的
(犬IN)胃腸道處方天然糧提供了均衡飲食,有助於恢復狗狗的腸胃健康。

控制進食量:少量多餐有利於腸胃消化,並減輕負擔。如有需要,更要按照獸醫指示給予禁食或限食。就算寶貝很嘴饞,也千萬不可被萌萌的狗狗眼攻略。

提供乾淨的飲水:煮沸的水可避免狗狗腸胃感染細菌,同時多喝水才可以讓寶貝不便秘。

諮詢專業獸醫:若狗狗出現病症,務必第一時間諮詢獸醫,讓專業的來!

選擇容易消化的飼料:飼料百百種,務必按照毛孩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乾乾,包含營養素、天然成分,以及是否容易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