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每10隻狗狗就有1隻過敏?!狗狗過敏大揭密

每10隻狗狗就有1隻過敏?!狗狗過敏大揭密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狗狗會因為哪些原因過敏呢?

像是花粉、黴菌、塵蟎、灰塵、還有最常見的食物過敏,都可能會攻擊免疫系統,導致狗狗的身體反應出現不正常的現象。食物過敏的來源可能有牛肉、雞肉、黃豆、牛奶、玉米、小麥和防腐劑,專業獸醫師指出如果不確定過敏源的話,就逐項從寵物的飲食中排除特定食物,就可以分辨出哪些物質是會造成過敏的。

狗狗過敏的症狀

根據反應程度,狗可能會出現腹瀉、腸絞痛和皮膚炎,而皮膚炎是最常見的。一般情況下,狗狗出現搔癢症狀(臉部、耳朵、腋下、四肢這些部位可能會有脫毛、紅斑、丘疹、結痂、皮屑多、油性或皮膚乾燥),我們通常不會馬上猜想是食物的問題,因為某些環境因素造成的皮膚炎是比較常見的。不過還是要注意,狗狗發生皮膚炎的第三主要原因就是食物過敏,僅次於跳蚤叮咬和犬過敏性皮膚炎。

過敏症狀可能有經常性耳朵發炎、食慾不振、嗜睡、皮膚發癢、皮膚感染和掉毛、腹痛、胃脹氣、嘔吐或腹瀉。這是因為過敏所導致的酵母菌性皮膚炎、腸胃炎、膿皮症、外耳炎、腸痙攣、外分泌胰腺功能不全和蛋白質流失腸病變。

如果你發現你的寵物有這些情況,你不用感到恐慌,首先你必須先確定可能的過敏源然後拿檢體去給獸醫檢查,通常食物是最常見的。他會幫檢測是否是因為這個物質所導致過敏。要注意這通常是不會自癒的喔,一定要看醫生。所謂食物過敏就是食物分子(也被稱為抗原,有可能是蛋白質,蔬菜,穀類或者香料),和免疫性系統不和而導致產生抗體,再產生一連串的臨床症狀。大概每10隻狗裡面,就會有1隻有食物過敏的情況,而其中30%的狗狗會在1歲前就發病。

在所有狗狗的品種中這些品種最容易過敏:雪納瑞犬、牧羊犬、貴賓犬、拳師犬、可卡犬、拉布拉多犬、沙皮犬、拉薩犬、西高地犬和臘腸。雖然貓咪不太容易出現食物過敏,但如果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也不要忽略過敏的可能性喔。

如何避免食物過敏

要避免狗狗過敏,首先要選擇適合的乾乾,避開次等的蛋白質來源、著色劑及防腐劑等人工添加劑。尊爵(犬HA)低過敏處方天然糧提供高消化的水解黃豆蛋白,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配方,有最佳的益生菌與益生素配方,能夠有效減少皮膚和腸胃對於過敏的不良反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