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的三種類型

狗狗貧血怎麼辦?狗狗貧血的三種類型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貧血是一個健康問題,會使狗狗沒有活力,如果沒有注意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在診斷時必須注意會有哪些病發症,因為可能會出現其他相關的疾病。
 
狗狗貧血的症狀
當狗狗出現粘膜蒼白,缺乏興致,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尿尿混濁,這些可能造成牠心情低落,行為改變是初期明顯的症狀,所以必須注意狗狗的各種異狀,如果注意到你的寵物有這些症狀,請找專業的獸醫師評估,抽血是最有效的檢測方式,可以計算紅血球數量,狗狗有貧血代表它的紅血球在血液中的含量較少,紅血球的功能是將氧氣運送到器官。
 
狗狗貧血造成的影響
診斷可以找出造成狗貧血的原因,也可以知道貧血的類型,這裡有三種貧血的類型,例如:延隨,出血跟溶血。
髓質貧血:是由紅血球生成不足所導致,可能是由自身免疫系統所引起的。
出血性貧血:發生於創傷或失血過多的時,可能會引發這些疾病,例如:癌症,中毒等情況也可能導致失血。
溶血性貧血:通常發生在狗狗本身身體攻擊紅血球,造成抵抗力下降,溶血性貧血會引發其他病發症,免疫系統功能障礙,寄生蟲攻擊或中毒。

治療狗貧血的方法
給狗狗最適當的治療應該遵從專業獸醫師的指示,通常是利用藥物來治療,如果情況嚴重一點,就需要輸血或是手術。
 
狗狗最好的補給
好的飼料有助於幫助狗狗的貧血症,優先考慮高品質的飼料,尊爵機能天然糧由優質蛋白所製成,高消化富含營養成分,除了提供完善的餵食來滿足寵物的需求,這款飼料富含特殊的成分給予狗狗特別的調理照顧來確保狗狗的健康,是最好的補給飼料,適用於所有尺寸的狗,是狗狗的最佳選擇,如有任何疑問,請諮詢專業獸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