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貓咪也會禿頭?脫毛症大解密

貓咪也會禿頭?脫毛症大解密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並不是只要貓貓掉毛,都是健康出問題,但如果過度掉毛,或皮膚殘留皮屑,就應該要注意脫毛症囉!

造成貓咪脫毛症有幾個原因,我們舉出以下有關脫毛症的症狀和治療的資訊:

皮膚炎

一種刺激性引發的過敏反應,有可能是因為服用了抗生素所導致,或是塑膠、橡皮、羊毛、化學物質等。
當發作的時候,皮膚會紅種刺激,起泡或突起,通常出現在身體上毛髮較少的部位,還會發癢或是掉毛,務必要帶去給獸醫是診斷。


過敏體質

脫毛症可能是因為動物吸入某些物質所導致的過敏反應,像是灰塵、花粉、黴菌和蟎蟲,然後可能會出現這些症狀:發紅、落髮、發癢、耳朵發炎或者其他感染。某些食物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貓咪通常會食慾不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飲食。
在觀察和檢測過程後,貓咪可以避免造成過敏的原因。

先天性稀毛症

先天性稀毛症可能會導致沒有頭髮或是髮量很少,在其他案例中,過度的掉毛可能發生在4個月的貓咪身上。可以透過貓咪毛髮的活體組織切片進行診斷,因為是先天性疾病所以無法完全治癒,雖然它無法治癒,但並不影響它的生活。


禿頭

這個疾病的特徵是眼睛和耳朵之間的髮量較少,通常發生在14到20個月深色短毛的貓咪,會紅腫發炎,起疹子。


毛囊炎

是由過敏原所引起的感染,通常發生在臉上,手和脖子。獸醫師可以透過取出檢體來發現這個疾病,研究出如何停止落髮的治療。


孕期落髮

通常發生在壓力的情況下,疾病,手術,或是突變所導致壓力,不舒服或是情緒低落,原本毛髮很茂密的地方會突然禿一塊,通常通過觀察動物的狀況,臨床症狀和病史來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