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 5種預防狗狗得利什曼原蟲症的方法

5種預防狗狗得利什曼原蟲症的方法

尊爵毛孩 | 醫護 Medicine
利什曼原蟲症是個普遍的疾病,是由特定種類的白蛉叮咬所散播,可分為兩種,分別是皮膚與內臟。皮膚利什曼症會有皮膚傷口,通常出現在身體的表面,造成鼻子、喉嚨、嘴巴的黏膜出現潰傷,內臟利什曼症是由器官系統疾病所影響的,尤其是骨髓、肝臟和脾臟,影響時間估計超過一年。

這個傳染病通常發生於被蚊蟲叮咬和被寄生蟲所吸附,狗狗、野生動物和人類都有可能被傳染,主要是小孩和老年人。當狗狗出現以下症狀時就必須注意了:淋巴結腫大大過於指甲大小、皮膚潰爛、貧血、潰傷等症狀,

然而要預防你的狗狗被蚊蟲叮咬,你可以注意這些事項來做預防:

疫苗接種
疫苗接種是最有效對抗利什曼原蟲症的方法,預防的作用高達80%治95%,所以建議狗狗一年施打一劑,保持紀錄狗狗的疫苗接種,同時要持續的更新來追蹤利什曼原蟲症的病情。

清潔
要避免蚊蟲滋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持庭院的整潔,不要累積太多的垃圾在庭院,因為蚊蟲通常會滋生在雜草重生或髒亂的地方。

定期看醫生
確保你狗狗的健康狀況,定期的帶狗狗給醫生檢查。

主人的行為
不要晚上帶牠出去散步,因為蚊子通常都是出現在晚上,這會增加牠被蚊子咬的機率,也不要讓牠睡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