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 貓砂盆百百種,哪個對貓貓最好?

貓砂盆百百種,哪個對貓貓最好?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貓砂盆的大小比你想像得更能影響您愛貓的舒適。許多貓因為尺寸、形狀或類型不夠舒適而不想再用這個砂盆。貓是需要空間的動物,他們通常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檢查地面,使用貓砂盆時也不例外喔!

例如當貓貓要使用砂盆的時候,他們會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去確認砂盆的環境,知道哪裡牠們可以踩踏,然後找到舒服的位子。貓的另一個共同特點是,他們喜歡在使用砂盆之後把便便埋起來,在野外這很容易,但是在一個很小的砂盆裡,對於貓貓來說是非常不舒服的。

一般而言,貓砂盆的長度應該是貓的長度的1.5倍,這樣牠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使用,例如埋便便,伸展身體,改變位置。如果您在購買時不確定貓的大小,請務必選擇較大的砂盆。

在購買時,另一個要注意的是要確保砂盆不會太高,尤其是對小貓或老貓,這樣對牠們來說比較好爬。而一個家中的貓砂盆,應該要是家中貓咪數量再加一,才是理想的數字喔!

為了隔絕臭味,許多貓砂盆或附有遮蓋,但這其實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問題喔!因為大多數的貓會覺得不太舒服,缺乏足夠的空間,所以就不會想用了。所以,選擇開放式和大型的砂盆很重要。貓排泄時常常會選擇特地自己喜歡的角落,務必要常常清洗,貓砂盆壞掉的時候也要趕快更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