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 首頁 > 尊爵知識家 >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 狗狗愈老愈黏我怎麼辦?老年狗的分離焦慮

狗狗愈老愈黏我怎麼辦?老年狗的分離焦慮

尊爵毛孩 | 樂活Lohas
分離焦慮對於老年狗是很很常見的行為問題,主人要離開家的時候,有些狗狗會感到非常焦慮,如果讓狗狗自己一個人,牠會開始亂大小便,亂流口水,這都是因為分離焦慮的緣故。

當狗狗老去,他的生活能力會越來越差,視力和聽力變差可能會讓牠感到焦慮。神經系統的改變,可能會限制到老年狗的適應能力。


治療分離焦慮的重要因素:

不要離開家裡太久,因為這只會惡化狗狗的分離焦慮。

教你的狗狗放輕鬆:如果你的狗狗能夠學會如何保持輕鬆,當你在牠身邊,牠能夠感到更放鬆。

改變你的習慣動作:當你要去上班或出門的時候,你總是習慣拿起鑰匙,這時狗狗就會知道你要出門了,然而就會以為你要離開牠,牠就會開始感到焦慮,所以我們必須要改變一些我們平常習慣的小舉動,當要出門時不要讓牠發現,避免牠感到焦慮。

訓練和實驗:確認你可以離開狗狗多久,狗狗才會感到焦慮,先離開個五分鐘然後再回來看看牠是否保持冷靜,再來慢慢增加時間,再繼續觀察牠是不是一樣保持冷靜,然而要適時的給牠一些鼓勵。

營造一個舒服的環境:好的氣氛,舒服的床或燈光等等,讓牠們出外,有些狗狗可能變得比較放鬆但也有些會變得更焦慮,在相同的情況下,有些老年狗在室外會感到更焦慮,待在室內會比在室外更冷靜,暸解你狗狗的狀況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情形很嚴重,也要記得諮詢獸醫喔。